潮州组织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赴黔开展劳务对接

2023-02-20 10:51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政府牵线当“红娘” 破解企业“用工难” 

我市组织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赴黔开展劳务对接


供需双方精准高效进行沟通。 任社 摄


  2月16日至19日,市人社局组织5家行业协会和15家重点企业前往贵州省开展劳务协作对接活动,促成潮州企业与黔东南州、黔南州人力资源机构及职业技术院校实现面对面交流洽谈。

  据介绍,这是今年我市首次组团跨省招工,并由政府牵线搭桥当“红娘”,推动劳务协作对接后,将助力拓宽劳动力及各类技工人才引入渠道,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

  在黔期间,“同心黔行 潮向未来”劳务协作推介洽谈会分别在黔东南州、黔南州举办。洽谈会上,市人社部门详细介绍了潮州产业发展、企业用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情况以及相关的就业政策,各企业与行业协会也积极进行推介,向当地展示潮州的就业优势。在详细交流了人力资源供需情况后,我市与黔东南州、黔南州分别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书。

  此次参加活动的行业协会涵盖了食品、陶瓷、服装、包装、不锈钢等领域,三环集团、无穷食品、金源光能、丹青印务、翔鹭钨业、樱井科技等潮州市重点企业也前来招工揽才。现场,他们通过推介和洽谈的形式,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公司及职业技术院校进行对接。潮州市婚纱晚礼服协会、潮州市陶瓷行业协会分别与黔东南州工业学校签约,将开展冠名办班、毕业生招聘、顶岗实习生招聘等合作。无穷食品、三环集团也与当地职业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将分别开展订单式培养、设置实习基地等。潮州市食品协会、金源光能等与当地人力资源机构达成工人输送合作意向。当地将向潮州企业输送普工超2000人。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促优势互补、市场互补,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整合,拓宽政校企合作空间,推动潮州与黔东南州、黔南州劳务协作事业迈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通讯员 郭燕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