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胜到饶平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2023-01-10 10:53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刘胜到饶平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挥港口资源优势 做活经略海洋文章 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1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到饶平县调研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港口资源优势,做活经略海洋文章,全力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

  刘胜先后实地调研文胜围产业园、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以及三百门大堤,深入了解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项目落户、码头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向海而兴、向海图强,突出港产城融合发展,高标准、高水平做好规划建设、综合开发、管理运营等工作,以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入点,以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为突破口,培育壮大清洁能源、现代食品、海上风电等战略性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推进海洋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铁腕整治沿海违法违规吊养等乱象,谱写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海洋文章。

  在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现场,刘胜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度,强调要在确保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紧扣时序节点,倒排建设工期,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产,为稳增长、增后劲作出积极贡献。

  刘胜指出,饶平县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港口资源,是打造大平台、发展大产业、落户大项目的主阵地,要牢固树立“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鲜明导向,全面吹响经略海洋进军号角,系统整合港口、岸线、土地等宝贵资源,全面强化港口码头、高铁高速、陆运水运等功能集成,持续提升港口经济发展的综合承载力。坚持“亩均论英雄”,摆脱“摊大饼”的粗放发展模式,系统考虑土地利用强度、污染排放程度以及辐射带动效应等综合因素,算好投资账、产出账与税收账,着力引进更多亩均税收高、单位能耗低、污染排放少的优质企业项目,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高新化发展。坚持“产业第一、企业为大”,推行“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服务理念,想方设法为来潮投资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以高水平营商环境吸引高品质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文锋、陈跃庆、朱丹、雷伟平参加活动。(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