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国资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1-01 11:44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市属国资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何晓军强调 

勇当改革先锋 争当改革尖兵 努力创造出不负潮州 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10月31日,市属国资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何晓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甩开膀子加油干,真抓实干走在前,勇当改革先锋,争当改革尖兵,努力创造出不负潮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业绩。

  何晓军指出,以三大平台推进国有资产配置优化,是市委、市政府高站位谋篇布局潮州未来下出的“先手棋”“关键棋”“长远棋”。城建投要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持续提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运营能力,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打造千亿级别的投资建设运营平台。文旅投要把效率放在第一位,大干快上抢出文旅项目“加速度”,把更多“进行时”“将来时”转变为“完成时”。潮农投要坚持走重资产为主的运营模式,想方设法寻找优质资产注入,在凤凰单丛产业、预制菜产业、集中配餐配菜服务等领域蹚出新路、作出贡献,争做潮州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我们干事创业要掷地有声,说过的话、许下的承诺必须兑现,真正让‘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成为潮州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何晓军强调,要全力推动三大平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为潮州实现弯道超车、赶超跨越提供坚实支撑。一要拓展工作思路,“走出去”学习调研。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优秀国企敢闯敢试的经验做法,高标准、快节奏推进重点工作,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二要全面改革开放,敞开大门欢迎优质企业。坚持公开公平原则,打破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张开怀抱主动开门迎客,让各行各业“领先者”、优秀人才留在潮州大地,打造更有活力的现代城市。三要强化干部作风,牢记“干字为先、善作善成”。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紧迫感,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多管齐下,在狠抓执行落实中走上快车道。四要永葆热爱潮州初心,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始终牵挂这座城市的山山水水和可爱的老百姓,全副身心投入工作,让这座城市留下我们无悔的奋斗足迹。

  何晓军强调,要紧盯重点项目和工作,从快从速从紧推进试点光伏项目,加快全域充电桩布局建设,扎实做好瓷土矿前瞻性谋划、系统性保护、全链条管理,引进专业团队运营管理户外广告,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要站在传承千年文脉的高度,以敬畏之心保育活化海阳县儒学宫片区,高效推进百花台项目建设,科学布局韩江两岸水上旅游,打造高品质文旅IP集群,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王文森、蒋达勇、林文锋、陈跃庆、朱丹参加会议。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