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考察团到潮州市考察

2022-10-28 09: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广东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考察团到我市考察 

寻找合作商机 携手共谋发展 


  10月26日至27日,广东潮汕经济文化联合会(下称广潮联)会长吴木棠带领考察团到潮州市考察。考察团盛赞潮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经济特色鲜明,城市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就日后加强人文交流和文旅合作、共谋发展进行座谈。广潮联还与潮州市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座谈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晓佳指出,当前,潮州市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沿着党的二十大所描绘的发展蓝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近年来,潮州产业基础不断夯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加大,文化经济、特色经济和绿色经济等得到大力发展,潮州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她希望广潮联乡贤企业家能够共同参与潮州建设,群策群力,为促进潮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传承和弘扬潮汕文化贡献力量。

  吴木棠表示,潮州文化特色鲜明,民间艺术百花齐放,传统工艺巧夺天工,非遗资源丰富多彩,此次与潮州市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签订合作协议,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潮州文化的保护传承,增强潮州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让潮州非遗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在潮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镇海楼、广济桥、牌坊街等文化旅游景点,并深入考察了意溪镇潮州工艺美术之都项目和凤泉湖高新技术产业园。

  潮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文锋参加有关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林宗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