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普医学科学园开工活动与凤泉湖高新区2022年度项目集中“签约 开工 投产”活动同步举行

2022-09-29 11:5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凯普医学科学园开工活动与凤泉湖高新区2022年度项目集中“签约 开工 投产”活动同步举行 

何晓军何广延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


  9月28日,凯普医学科学园开工活动与凤泉湖高新区2022年度项目集中“签约 开工 投产”活动同步举行,这是潮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发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作用,全面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加快潮州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何广延出席活动。

  在凯普医学科学园活动现场,何晓军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并与市领导王文森、林文锋、庄朝惠、宋铁,韩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幸小涛,凯普生物董事长管乔中等共同推动启动杆。随着施工机械轰鸣声起,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角嘹亮吹响。何晓军希望凯普以此为新起点,加速项目建设,强化科研攻关,推动HPV、地贫、出生缺陷防控等先进检测技术更好服务潮州百姓,为潮州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凯普医学科学园项目“当年洽谈、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目标,苦干实干快干,以“直通式”“保姆式”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排忧解难助企发展,打造出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标杆项目。

  在凤泉湖高新区活动现场,何广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并与市领导林少明、周茹茵、邱焕华等共同见证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潮创园标准厂房、广东电网220千伏径南输变电工程、中潮商务中心、智慧园区、翔鹭光伏用超细钨丝研发、共享储能电站等9个项目现场签约落户潮州。

  据了解,为推动凯普医学科学园早日落地,潮州积极探索M0新型产业用地供地模式,成功实现“拿地即开工”“交地即交证”;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占地285亩,将打造以生物科技为基础、以精准医学为特色的大健康产业园,全力构建分子诊断全产业链条,是潮州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的重点代表工程。凤泉湖高新区总投资54亿元的27个项目涵盖了创新研发、智能制造、绿色能源、智慧管理、商务配套等多个领域,其中,签约项目9个投资19亿元、开工项目8个投资13亿元、投产项目10个投资22亿元,将为高新区发展提供新支撑。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