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学习考察团赴江苏省学习考察

2022-08-22 09:17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潮州市学习考察团赴江苏省学习考察 

解放思想 拉高标杆 对标一流 真抓实干 奋力走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之路


  8月19日至21日,市委书记何晓军率潮州市学习考察团赴江苏省苏州市和南京大学学习考察,强调要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对标一流,真抓实干,奋力走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市长吴庆文会见潮州市学习考察团一行。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参加有关活动。

  曹路宝、吴庆文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何晓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曹路宝指出,今年以来,苏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江苏省委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高等教育布局、创新集群打造等方面持续发力,牢牢守住了防控阵地,经济运行全面恢复,发展态势持续向好。潮州历史人文底蕴深厚,在古城保护中积累了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市立足资源禀赋,在文化交流、古城保育活化等领域寻求合作契合点和着力点,共同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何晓军对苏州给予潮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经济体量大、发展质量优、开放程度高,产业迭代升级、城市精细管理走在全国前列,人才活水奔流涌动、创新活力竞相迸发,是潮州学习的榜样、追赶的标兵。两市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在更多领域、更广空间寻找合作路径,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在苏州期间,学习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苏州规划展示馆、苏州工业园区等地,详细了解苏州在产业升级、古城活化保护、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做法,边走边听经验介绍,边思边议潮州发展。何晓军强调,大家要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体悟苏州发展生态,敢于打破固有思维定势,提升眼界拓格局,找差补短增才干,真正将苏州经验转化为潮州实践。要学习借鉴苏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的实践经验,注重科学规划引领、高端要素集聚与优质产业发展的相辅相成,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电子陶瓷、智能卫浴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引领全市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要学习借鉴苏州勇立潮头的改革闯劲和开放胸怀,高标准引才引智引资,突出三大平台建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以更彻底的“放”、更到位的“管”、更贴心的“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学习借鉴苏州“处处皆景,城在园中”的城建理念,将绿色环保融入公共建筑设计建设,把精细、精致、精美贯穿古城保育活化、旧城更新改造、新城开发建设全过程,打造熔古铸今、充满活力、生态宜居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

  学习考察团还前往南京大学参观学习。何晓军对南京大学关心支持潮州文化发展表示感谢,并指出南大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文化研究等领域探索产学研合作途径,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苏州市领导黄爱军、潘国强、施嘉泓,潮州市领导林少明、刘星、朱丹参加活动。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