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主持召开“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专题推进会

2022-07-28 12:15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主持召开“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专题推进会 

突出集中集聚集约集群鲜明导向 全力打造战略平台发展战略产业


  7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主持召开“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专题推进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稳住经济增长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造战略平台、发展战略产业,突出集中集聚集约集群鲜明导向,统筹推动传统产业“专精特新”发展和“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培育壮大,奋力闯出“工业立市、实业强市”新路子。

  何广延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支柱,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必须始终坚持“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要谋好布局,依托传统产业的基础优势、链条优势,以及海洋、土地、区位等资源优势、禀赋优势,以战略性眼光和“一盘棋”思维布局传统特色产业和九大战略性产业,以点带面推动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清洁能源、智能卫浴、安全应急、印刷包装等产业集中集聚、集群发展,着力构建多柱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要筑好平台,高质量、高标准规划建设产业园区,梳理摸清存量土地、入园企业、主导产业、发展规划等“底子”,以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省级产业园区等为导向,按照项目、土地、资金、管理“四统筹”原则,集中力量打造高新化、高端化、现代化产业园区航母群。

  何广延强调,要建好集群,加快制订实施“1+9+N”行动方案,突出三环集团、恒洁卫浴、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等龙头企业、龙头项目引领作用,做实“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抓实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打造“既有星星、又有月亮”的特色产业集群。要配好要素,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用地、用林、用海等关键指标以及基础配套、专项资金向大项目、好项目倾斜,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要抓好服务,深入实施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以及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项目“专班制”等机制,突出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服务,坚持在库项目抓落地、在谈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动工、动工项目抓投产,力促产业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提供坚强支撑。

  副市长朱丹、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会议。(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