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与广东瀛江海公司洽谈项目投资合作事宜

2022-03-12 12:08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与广东瀛江海公司洽谈项目投资合作事宜强调

对优质项目“望穿秋水”

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与广东瀛江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投资合作洽谈会,双方就海洋生物医药、海洋保健食品等有关项目的引进落地、投资合作和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恳商。


  何广延对广东瀛江海到潮州考察投资表示欢迎。他指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具有前沿引领性和战略支撑性的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潮州海岸线绵长、海洋资源丰富,也是全省唯一的“中国食品名城”,发展海洋生物医药、现代食品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当前,潮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工业立市”,坚持科技赋能,突出“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导向,千方百计招引高质量企业、高水平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聚力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食品等“九大战略性产业集群”,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汇聚地和高精尖科技成果孵化地。   


  “我们对优质项目‘望穿秋水’,对高层次人才‘求贤若渴’。”何广延表示,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同向发力,依托潮州的食品工业基础和广东瀛江海的科研实力和技术优势,在海洋生物医药研发、保健食品开发、研究院设立、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争取承办全国功能食品创新高峰论坛和全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年会,着力打造国家级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中心。潮州市将突出专班靶向服务,迅速建立专班服务机制,实现从洽谈、考察、选址、落户到建设全过程无缝对接,确保项目落地“零障碍”“零干扰”。突出专员跟踪服务,明确“首席服务员”,通过“一站式”代办、“管家式”协办、“保姆式”帮办等方式,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流程、全周期服务。突出专项保障服务,出台针对性扶持政策,落实政企“茶话会”、企业“直通车”等机制,创设“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政务服务环境。


  “潮州市政府的办事效率太高了。”广东瀛江海一行对洽谈效率大加赞赏,充分肯定潮州的营商环境和惠企服务工作,并与我市就项目落户潮州、共建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迅速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力促项目实现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快见效。


  市领导林少明、朱丹、佘楚雄、雷伟平参加洽谈会。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