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带头开出“企业诉求直通车”首班车

2022-02-18 09: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来到潮州电信网络演播室,带头开展“企业诉求直通车”活动,面对面接待首批4家来访企业,以现场办公、现场研究、现场会商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困扰已久的关键性、症结性难题,强调要全面畅通政企交流渠道,坚持不阻拦、不筛选、不回避,全心全意、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

  “大家有什么问题不要藏着掖着,直接摆上桌面来讲。”接待中,何广延对每位企业负责人都坦诚相待、亲切交流,让他们带着希望而来、满怀信心而回。从小微企业融资到用地需求保障,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何广延认真倾听企业代表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项诉求,并与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现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要坚决改变企业诉求无门的状况。”何广延强调,要健全完善意见收集机制,坚持不阻拦、不筛选、不回避“三不”原则,向社会公开受理号码、申诉渠道和报名方式,统筹整合政府门户网站、“12345”便民热线等诉求反映渠道,加快打造“零成本”“无门槛”意见诉求征集平台。健全完善诉求受理机制,坚持清单化办理、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我们是服务型政府,不是当官做老爷。” 何广延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以建设服务型政府为导向,通过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强化保障、深化改革,想方设法把企业反映的“用地难”“融资难”“审批难”“经营难”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以有诺必行、有求必应的态度和举措服务好企业。各主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时限要求抓落实、抓推进,以办实事、务实效维护政府信誉、提振市场信心。

  “民营企业是潮州的宝贵财富,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何广延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站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角度,拿出真招实招解决好涉企历史遗留难题,让企业感受到政府“亲商、重商、扶商、护商”的诚意和决心,让广大企业家心无旁骛兴实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市领导佘楚雄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