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工行广东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17 09:3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16日,市政府与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工行广东省分行未来五年将为我市提供不低于5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投融资支持。市委书记何晓军、工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韩松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工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潮州视察,为潮州带来了高光时刻。一年多来,潮州时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陶瓷产业等特色产业高端化发展中稳住基本盘,在光伏发电、海上风电等低碳产业培育中寻求新增长点,国企整合、国资配置迈出坚实步伐,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调动起来。希望工行广东省分行与我市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以新建国资平台为纽带,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工改工”、新产业谋划建设、新城连片开发、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韩松表示,潮州历史文化悠久,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思路清晰,今年来经济稳步增长,整体呈现良好态势,未来发展充满想象。工行广东省分行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号角,在乡村振兴、实体经济、重点项目、国资平台等方面加强与潮州沟通对接,寻找更多合作切入点,为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签约仪式上,副市长朱丹和工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胡贤文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十四五”时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数字潮州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绿色经济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市国资委分别与工行潮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燕芳 叶彤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