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何晓军强调:统一思想 更新观念 担当作为 努力让历代潮州人民奋斗积累的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2021-11-25 16:2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何晓军强调

统一思想 更新观念 担当作为 努力让历代潮州人民奋斗积累的资产发挥最大效益


  11月24日,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市委书记何晓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担当作为,高效率推进资产注入,系统性加快项目建设,前瞻性谋划城市发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好打赢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努力让历代潮州人民奋斗积累的资产发挥最大效益。市长何广延、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出席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市财政局汇报各自工作情况;广发证券介绍国资尽调思路及公司融资评级有关工作;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潮州城投运营提出建议和远景规划;华发集团分享自身发展经验,并对平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何晓军表示,近段时间各团队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城建投、文旅投、潮农投三大平台迎来“出花园”成人礼,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成效值得肯定。

  “以对潮州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让历代潮人艰苦奋斗积累下的成果发挥作用,是我们下好国资国企改革这盘棋的应有之义。”何晓军强调,要凝聚共识、创新思维、攻坚克难,把“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三大平台打造成为潮州资源配置中“最靓的崽”,推动国有资产开发利用迈向高质量发展良性轨道,从根本上解决资金瓶颈问题,为潮州经济腾飞插上“翅膀”、装上“永动机”。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敢于让出部门利益,锚定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并购重组相关工作,加快国有划拨土地不动产登记发证,全方位开展瓷土矿资源普查,积极配合资产划转、行政审批、人员配置等工作,让土地、房产、铺面、矿产等资源回归市场价值、激发内在活力,为信用评级和债券融资创造有利条件。要聚焦项目建设,科学配置全市充电桩网络,高标准推进砚峰路、北溪片区综合开发等韩江新城核心区项目,为潮州扩容提质、壮大经济规模赋予强大动能。

  何晓军强调,要树立城市经营理念,用长远眼光系统谋划土地征储和规划建设工作,以基础设施完善带动土地总体价值和人民生活品质提升;坚持市场化方式运营项目建设,摆脱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的双重角色,将当前的投资变成未来的收益。要坚持金融学和经济学思维,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大势,在产业引进与培育中找到与经济周期共振的平衡点,在产业处于孕育阶段的领域超前谋划、抢先布局,为潮州发展开辟未来新赛道。

  市领导林壮森、王文森、曾晓佳、林少明、姚登峰、蒋达勇、彭建安、陈跃庆、梁道彬、胡鹏、林文锋、周岳林、朱丹、宋铁参加会议。 (杨燕芳 余冰微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