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与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一行座谈交流

2021-11-18 11:48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1月17日,市委书记何晓军与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一行座谈,双方就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促进政企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何晓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建行广东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潮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潮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禀赋,完整保留了古城山水格局和街巷肌理,工艺美术品种丰富且追求尽善尽美,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而且工业基础扎实,卫浴、包装、电子陶瓷等单项产业领先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可期、大有可为。

  何晓军强调,当前潮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沿海布局LNG全产业链条、海上风电、海水制氢等新兴产业,以凤泉湖高新区为腹地承接大湾区溢出产业,大力培育应急、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打出政策组合拳推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运行呈现巨大活力。同时,以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为抓手,精心筑巢引有为潮商回归,以“评定分离”整治工程招投标领域“顽疾”,加快城建投、文旅投等国资平台建设步伐,探索土地产权处置模式,努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难题。希望建行广东省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作用,与潮州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租赁房新建或改造、乡村风貌整治提升、茶文化品牌推广、国资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潮州在新征程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刘军感谢潮州市委、市政府对建行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今年来潮州经济稳步增长,城市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建行广东省分行将紧抓机遇,充分发挥银行在资金、资源和管理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在实体经济、普惠金融、民生保障、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等方面深化与潮州的政银合作,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国企国资改革,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贡献建行力量。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