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到潮州市考察交流 何晓军温湛滨何广延曾风保参加活动

2021-11-04 11:00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交流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同心同向 抱团发展 携手谱写汕潮揭都市圈建设新篇章

何晓军温湛滨何广延曾风保参加活动


  11月3日,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市长曾风保率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与市委书记何晓军、市长何广延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汕潮揭都市圈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同向、抱团发展,加快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携手谱写汕潮揭都市圈建设新篇章,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中,何晓军对汕头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汕头长期以来给予潮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汕头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是引领粤东发展的“老大哥”“火车头”,此次前来潮州传经送宝、深化合作,吹响了新征程上汕潮揭都市圈建设的新号角。当前,我们牢记嘱托再出发,感恩奋进开新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一大引领”,发起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资源配置优化“三大战役”,全面推动“六大提升”,在更高起点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何晓军表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当前城市群正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选择,潮州、汕头乡音相通,同根同源,真诚希望两市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协同发展,“五指合拳”形成合力,在“抱团”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携手奋进,开创新时代潮汕大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大格局大胸怀推进汕潮揭都市圈建设,打破行政隔阂、破除各自为政,学习先进城市群经济发展模式,建立完善双边多层次、常态化务实合作的联席会议机制,在基础设施联通、产业链延伸互补、政府沟通交流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向上争取支持,不断提升汕潮揭都市圈综合实力,形成区域竞争整体优势。发挥潮文化重要纽带作用,携手加强潮文化研究、保护、传承、创新,以乡情乡谊为桥梁,以良好营商环境为支撑,吸引更多潮商回归、优势产业集聚,加快高质量发展,打造粤东地区璀璨明珠。

  温湛滨指出,潮州与汕头地缘相邻、山水相连、人脉相亲、文化相融,本次赴潮州考察就是一次感恩之旅、学习之旅、合作之旅。汕头市党政代表团用心体悟总书记对潮汕大地的关心厚爱、殷切期盼,深入学习潮州在产业发展、旧城改造、文化保护、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好经验好做法,为下来两市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合力抱团发展开启了新局面。当前汕头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正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加快建设现代化活力经济特区,奋力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希望两市能够充分整合资源,传承良好合作关系,建立完善统筹协调机制,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共同推进交通互联互通、产业协同发展、文化交流合作、社会共治共享。汕头市委、市政府热忱欢迎潮州方面到汕传经送宝,加强信息互通,推动项目建设,携手开启汕潮揭都市圈建设新局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何广延、曾风保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潮州市领导李尧坤、崔建军、林壮森、陈跃庆、朱丹,汕头市领导谢泽生、项天保、吴启煌、赖小卫、赵志涛参加活动。

  在潮期间,汕头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韩江、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三环集团和松发陶瓷,详细了解我市生态保护、古城开发保护、文旅融合、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杨燕芳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