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新区召开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概念性规划汇报会

2021-10-28 09:03
发布单位: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字体:

  10月22日,潮州新区召开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概念性规划汇报会,潮州新区、湘桥区、中建四局工作团队相关负责同志与磷溪镇、桥东街道基层代表一起,就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及推进思路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029090032.jpg

  会上,潮州新区发展规划局、中建四局投资发展公司规划团队分别就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谋划情况、项目概念性规划编制及主要规划内容进行汇报说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项目规划设计及推进实施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的探讨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中建四局投资发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概念性规划将围绕北溪这条韩江新城天然的景观中轴线,通过北溪流域治理与片区综合开发相融合,致力将项目打造成为成集文化、科创、生态、宜居于一体的韩江新城副中心、国家EOD创建示范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大文旅项目标杆示范和非遗文化传承展示窗口,依托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构建“3+2”产业体系。

  潮州新区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规划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上下一条心,加强配合与沟通,共同推进韩江新城北溪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从科学性、合理性和可行性的角度,对项目投融资模式、首期启动项目的落点选址等重点问题进行综合论证,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规划,完善北溪片区发展功能布局,统筹考虑基层群众利益和产业带动,充分发挥生态资源、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实现新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潮州新区、湘桥区有关负责人,磷溪镇政府、桥东街道办事处及规划范围内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规划汇报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