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陈跃庆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10-08 14:4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0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到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调研督导挂钩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强调要加强统筹服务,细化问题清单,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图片1.png

  陈跃庆首先来到潮州港金狮湾港区亚太燃油仓储公共通用码头及配套公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详细倾听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回应和协调解决。他叮嘱企业要做实做细施工计划,紧盯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依法依规、保质保安全的前提上,加快推进海防路路面、安防设施和码头护岸、围堰、防波堤等控制性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后续工程能够顺利施工。

  陈跃庆随后来到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加工基地项目调研,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加工基地是我市关注度比较高的一项重大产业项目,但目前项目建设进度明显滞后于初期建设计划。他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深刻总结反思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问题原因,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把主要精力聚焦到项目推进上来,算清时间账和任务帐,开足马力、大干快上,全力以赴抢工期、抢进度,确保食品加工板块年底前建成试投产,饲料蛋白、油脂工业板块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要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严管才是厚爱”理念,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协议约定进行建设,力促项目保质保量推进。县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进供热管道、110KV变电站、污水管网等配套建设,确保满足项目投产需要。

图片2.png

  陈跃庆最后来到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大唐(华瀛)潮州热电冷联产项目的筹建情况。他充分肯定唐(华瀛)潮州热电冷联产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指出大唐(华瀛)潮州热电冷联产项目是我市打造粤东绿色能源产业集群的重点建设项目,已上报省能源局列入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统筹合力抓攻坚,凝心聚力破瓶颈,加快推进项目用林、用地、环评、节能评估等前期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项目核准,明年正式开工建设。

图片3.png

  陈跃庆强调,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是我市打造千亿级临港产业集群的主阵地、主战场,目前已有益海嘉里、华瀛LNG接收站等产值超百亿的重大项目落地建设。要围绕“快”字做好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一是要细化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措施,确保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快速推进;二是要突出重点难点,把握关键环节,抓好项目控制性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整体推进顺利;三是强化服务监管,既要全面排查项目堵点、卡点,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碰到的困难问题,也要督促企业完善各项相关手续,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节点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建设。

  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陈东升,饶平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饶平分局、饶平供电局和所城镇、柘林镇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