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2021-09-29 11: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总投资577.4亿元269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产

何晓军宣布开工 何广延致辞

  9月28日,潮州市在凤泉湖高新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总投资577.4亿元的269个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投产。这是潮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阶段性答卷”,通过外引内生、比学赶超,迅速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注入强劲动力、构筑坚实基础。

  “我宣布,潮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动工!”动工仪式现场,随着市委书记何晓军宣布项目动工,一阵响亮的礼炮声后,十多台施工机械轰隆作响、挥动长臂,拉开了潮州市新一轮重点项目集中动工的序幕。

  在何晓军、何广延、温金荣、林少明、陈史青、朱丹、周永龙等市领导,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潮商会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潮州市人民政府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签订“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将在“十四五”期间,为潮州市优质企业和项目提供人民币500亿元的意向性支持额度;“信息高铁潮州应急中心站”等10个项目代表也现场签约落户潮州。

  据了解,本次活动269个重点项目涵盖创新研发、智能制造等战略性产业项目,商贸物流、文旅酒店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教育医疗、环保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其中,签约项目53个,总投资226.96亿元;开工项目111个,总投资263.39亿元;投产项目105个,总投资额约87.05亿元。

  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在致辞中表示,近一年来,潮州市委、市政府牢牢把握总书记亲临视察带来的引领效应、集聚效应和乘数效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全方位、全力度加快高质量发展,凤泉湖高新区等“4+7”产业平台发展迅猛、千亿陶瓷等“五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实现大幅提升。今天的潮州,正呈现力量加速集聚、活力加速迸发、动能加速壮大、环境加速优化的大改革、大发展、大跨越新局面。本次集中签约、开工、投产的269个重点项目将成为潮州市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和强大引擎,也必将有力推动潮州各项事业加快提质增效、提速赶超、提档升级。潮州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积极的作为、最周到的服务,全力打造“互惠共赢”的发展宝地和“近悦远来”的投资福地,诚挚邀请广大海内外潮属商会、潮籍乡贤,企业家投资潮州、置业潮州,共同谱写“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时代篇章。

  项目代表中通快递集团副总裁王吉雷作了发言。

  参加活动的领导、商会代表和嘉宾、相关项目业主代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和研发机构代表还观看了潮州市招商推介宣传片,参观了凤泉湖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项目和凤泉湖城市展厅。

  当天,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枫溪区同步设分会场并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动工仪式。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通讯员 林青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