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广延:统筹全市最强力量最优资源 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

2021-09-28 17:42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何广延在全市大招商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统筹全市最强力量最优资源 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招优商

  9月27日,潮州市召开全市大招商工作座谈会,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广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发展实体经济摆在突出重要的战略位置,统筹全市资源力量,有力有效、强力高效做好“大招商”工作,全力以赴招引好项目、打造大项目,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注入更强动能、提供更强支撑。

  何广延指出,“招大商、招好商、引好资”是一个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各县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共同讲好潮州故事,展现潮州形象,确保招好商、引好资、落好地,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广延强调,招商引资不能盲目粗放、贪多求全、急功近利,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完善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和产业发展规划,大力招引一批与潮州发展定位契合度高、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型大项目、好项目,着力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统筹全市资源力量和要素保障,选优配强市、县区、园区三级专业招商队伍,深化与各类专业招商机构的战略协作,着力打造熟悉产业经济、掌握投资政策、通晓商务惯例、精通项目谈判的专业化、高素质招商团队。要紧扣市“五大产业集群”和省“双十”战略产业开展精准招商,明确投资强度、亩均产出、能耗地耗等硬性标准,坚决杜绝“双高”项目、污染项目、低端项目入园发展。要坚持“筑巢引凤”,优化提升凤泉湖高新区等四大发展平台,通过“工改工”、存量土地盘活等措施,加快推动产业园区扩容提质、扩能增效。要健全完善市领导挂钩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专班对接制度,真正让企业进得来、落得下、发展得好。

  潮州市领导温金荣、朱丹参加会议。

  (潮州日报记者 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