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抢抓历史机遇 提振发展信心 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8-03 10:3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何晓军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上强调

抢抓历史机遇 提振发展信心 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8月2日,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全省经济形势研判会议精神,抢抓历史机遇,提振发展信心,不断增强抓经济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开创潮州经济工作新局面。

  何晓军要求,要积极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潮州带来的重大历史性机遇,强化责任心,提振精气神,准确把握经济发展的形势、态势和趋势,科学应对改革发展的新挑战、新变数和新机遇,全面增强跨越赶超、提质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全力推动经济加快高质量发展,确保交上一份靓丽的经济答卷。

  何晓军强调,要瞄准目标,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密切关注疫情演变趋势、国际经贸形势和各项指标变化动态,加强分析研判、跟踪监测和统筹调度,以真招实招硬招推动全市经济提质增效、行稳致远。要把准政策,抓好重大项目谋划,以前瞻的、长远的、战略的眼光研究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科学谋划实施好城市排涝体系、综合交通体系、文体设施体系等市政设施和重大基建项目,算好民生账、经济账、社会账,全力以赴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要找准关键,抓好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五大产业集群”,全力培育海上风电、新能源、现代生物医药等战略性产业,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何晓军要求,要立足实际,抓好文旅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潮州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哲学思维和“忠孝友亲”的人文内涵,加快启动“世界文化遗产”申报工作,全力推进“三区一都”创建。要补足短板,抓好重点领域攻坚,加快推动村级工业园区改造、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强化用地、资金、服务、政策等要素保障。要用足手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松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温金荣、林少明、洪岳伟、林文锋,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会议。(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