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投资促进局赴汕尾市学习调研

2021-05-26 17:32
发布单位: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5月25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庆明带队前往汕尾市投资促进局学习调研汕尾市投资环境信息、招商引资政策和机构职能设置。市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财经办常务副主任肖鉥等参与调研。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庆务、汕尾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辉雄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会上进行深入交流,汕尾市政府、投资促进局、发改局、政数局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汕尾市招商引资、投资促进、产业扶持政策、政务服务等工作情况。汕尾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辉雄指出,汕尾市这两年在招商引资工作上稳步推进,坚持实施引进+推进“双进”模式,围绕“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目标,瞄准国内外领军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国企央企,开展驻点招商、以商招商、中介招商、乡贤招商,探索实践了3+2+N精准化、产业化招商和北上广深4个招商中心的差异化管理等多种行之有效的招商模式,提出了市县两级产业项目落地综合评估、引进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专业评估、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实施1+5+X问题分级协调机制、制定招商引资评价方法、对招商项目“双进”情况实行督察、通报、亮牌等工作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


  黄庆明同志表示,这次到汕尾市学习调研投资促进工作,是落实潮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大招商”机制,实现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他指出,汕尾市以顶层设计、高位推动的方法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招才引智”行动,实施项目和人才双引进,制订一产业链一政策,成立项目专班和市领导挂钩制度,提高了产业项目引进水平,招商工作质效不断提升,促进了地方经济加速度发展,有很多值得潮州学习借鉴的经验,这次学习调研收获颇丰。潮州市投资促进局将主动对标先进,学习借鉴汕尾市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系统查找差距,创新工作机制,建强投资促进工作的机构和职能设置,强化队伍素质,优化产业招商政策,实施招商流程再造,坚持高标准精准招商,切实提高招商实效性,助力推动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