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赋新动能 共创双循环——潮州市举行“百名侨商潮州行”招商推介会

2021-05-01 16:04
发布单位: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字体:

  4月29日上午,潮州市侨务局和潮州市投资促进局在中国瓷都陈列馆联合举办“侨赋新动能 共创双循环——百名侨商潮州行”招商推介会。广东省委统战部、潮州市委、市政府、市工信局、市投资促进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广东省各地市侨商会的近百位侨商齐聚潮州,观看潮州城市形象宣传片,聆听潮州投资环境及投资政策宣讲,并作感想发言。



  活动由潮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德发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鸿纯首先发表欢迎致辞。她表示,海内外侨胞的赤子之情不仅对旅居地的经济做出巨大贡献,也对家乡的繁荣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如今潮州正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未来可期,诚挚地邀请海内外侨商投资潮州,共同谱写千年古城新篇章。



  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促局局长黄庆明随后对潮州投资环境及投资政策作招商推介。他对长期关心支持潮州发展的广大侨商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潮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潮州历史悠久,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民营经济发达,产业特色明显,港口资源优越,城市印记突出,一系列重大设施项目密集实施,目前已形成了陶瓷、服装、食品等特色支柱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健康、装备制造、文化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并逐步形成陶瓷、现代农业、临海、文旅、应急“五大产业集群”。他认为,当前,潮州已站在了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上,将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海内外客商来潮投资合作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也为广大海内外侨商来潮投资兴业创造新的机遇。



  潮州将以此次招商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侨商创业保驾护航,相信在海内外侨胞的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倾心助力下,潮州将成为一片投资热土,迎来新一轮跨越式的发展。


  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