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企来潮共谋优化营商环境——潮州市召开部分外来投资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

2021-04-02 11:17
发布单位: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3月31日,市委政研室(改革办)联合市投资促进局邀请大唐集团、碧桂园集团、万达集团、华侨城集团、益海嘉里、珠海华发集团、太平洋建设集团、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正邦集团、中建四局等外来投资企业代表,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常委、秘书长、改革办主任赖建华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庆明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表示,近年来潮州市利企利商政策不断出台,整体营商环境正朝着不断向好的方向迈进,区位发展优势更加显现,但也存在着各职能部门服务企业合力不足、部分中层干部和基层干部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项目工作专班服务机制仍需优化、人才资源稀缺、要素制约较明显、生活环境和民生服务设施短板较大等,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项目落地和推进的速度。与会代表还围绕潮州市涉企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企业发展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落地建设协调政务服务问题等方面畅所欲言,结合潮州市当前发展现状对营商环境的优劣势进行分析,提出培育龙头企业、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实施本土化人才培养战略、建设本地分级劳动力市场、创新政企交流平台、加强市县(区)镇三级纵向统筹、提高基层办事效率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等意见建议。


  赖建华感谢参与企业代表的积极发言。他表示,外来优质企业不仅带来项目,也带来了新文化、新思想和新观念。他强调,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土壤,是一个城市和地区的重要竞争力。当前,潮州市委、市政府正举全市之力全面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将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好在潮企业,以更好的环境提升区域发展竞争力。希望更多外来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到潮州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等事业中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城市建设与企业共同发展。



  黄庆明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潮州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一批批优质项目相继落地潮州,市投资促进局热情、细致、有问必复的高效服务受到来访客商的肯定,并逐渐形成良性循环。潮州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优质企业参与建设,来了就是新潮州人,潮州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服务好外来企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