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中石油能源有限公司揭牌

2021-04-01 11:09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30日,由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与潮州市合资成立的潮州中石油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双方将通过打造合资合作平台,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近年来,潮州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大力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加快优化能源发展布局,逐步建立起多元能源供应体系,并取得一定成效。为更好地做好能源支持和保障,助力经济发展,去年4月30日,潮州市政府与中国石油签订了《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市国资委下属公司与中国石油成立合资公司,在潮州市“十三五”规划留存及“十四五”规划的油站中,共同推进新建加油站不少于50座。同时借助合资合作公司,销售区域内石化产品,并确保潮州地区对需求较大的塑料原材料的供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作为全国最大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二大成品油销售企业,人才、资金、技术等综合实力雄厚。希望其全力支持合资公司拓展业务、做大做强,推动潮州油品销售迈上新台阶,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中国石油广东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卢宝华表示,将充分发挥地方资本优势,以优质的资源和一流的服务,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潮州的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潮州日报

  记者:郑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