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潮州学习考察

2021-03-05 09:1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3月3日至4日,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潮州学习考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省委李希书记在深圳、潮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服务构建全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动深圳、潮州协作落地做实。市委书记李雅林参加活动。

  王伟中来到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能环保发电厂、智能卫浴(潮州)产业园,听取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深企在潮项目建设以及产业园区建设运营、招商引资、政策服务等情况介绍。在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中国精品刺绣艺术馆、中国瓷都陈列馆,王伟中深入考察潮州历史文化遗产、文化街区修复保护和传统技艺传承、文旅资源开发等工作。王伟中一行还来到涵碧楼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深切缅怀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考察期间,两市召开工作座谈会。王伟中表示,深圳、潮州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和对深圳、潮州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牢记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潮州的历史使命和殷殷厚望,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工作部署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知恩报恩,以两地协作的扎实举措、丰硕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服务广东实现总定位总目标。要在两市长期以来交流合作的良好基础上,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合作共赢,找准做实协作重点,深化研究推进科技产业、文化旅游、智慧城市、能源环保等领域合作,加强营商环境改革交流互鉴,引领带动整体协作走深走实走好。要构建紧密衔接、务实高效的协作机制,建立常态化对接专班,强化政策规划衔接,搭建多层次合作平台,汇聚形成推动两地协作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两地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携手开拓两地协作发展的美好明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雅林代表潮州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深圳长期以来给予潮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雅林表示,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改革创新的高地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先锋。近年来,深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启动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双区”驱动、“双城”联动效应持续放大,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是潮州学习的榜样。潮州将以此次深圳市党政代表团到潮州学习考察为契机,积极融入“双区”建设,认真学习借鉴深圳成功经验,在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民生事业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广东在新征程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深圳市领导郑轲、刘庆生、高自民、黄敏、王强,潮州市领导崔建军、余鸿纯、王少勇、赖建华、温金荣、林小群、王文森、林少明、洪岳伟、胡鹏、林文锋、李克俭、周岳林参加相关活动。

  (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