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马上就干 真抓实干 紧抓快干 凝心聚力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

2021-02-21 11: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带队到湘桥区调研“三旧”改造工作和北溪片区综合整治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抢抓“三旧”改造、城市建设的“窗口期”“机遇期”,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努力构筑一批示范工程和精品项目,全力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

何晓军先后察看了城西街道北关村旧村庄改造项目、南春街道南春旧城镇改造项目以及磷溪镇窑美村,听取项目规划建设和改造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何晓军指出,加快推动“三旧”改造,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必然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优化“三旧”改造规划,合理布局道路交通、学校医院、商贸市场等基础配套,系统科学推动城市功能优化提升,切实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抢抓“三旧”改造政策机遇,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打造一批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旧”改造经验。

随后,何晓军来到桥东街道黄金塘村北溪堤段,实地调研北溪片区综合整治情况。他指出,北溪水轴是韩江新城中轴线,是未来城市的商业、科教和生态高地。要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系统谋划推进土地征储和规划建设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综合管廊、交通路网、绿地公园等功能配套,以城市空间优化调整带动产业科学布局和生活品质提升,全力打造中小城市“美”的典范。湘桥区、有关部门和镇街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北溪综合整治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画好路线图,列明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形成马上就干、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的干事创业氛围,凝心聚力开创韩江新城建设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胡鹏、林文锋,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活动。

(潮州日报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