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政府与平安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i潮州”APP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2021-02-01 11:26
发布单位:潮州日报
【浏览字体:

  1月31日,市政府与平安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暨“i潮州”APP上线启动仪式在市党政机关会堂举行。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何晓军,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常务副总经理陈心颖、壹帐通银行副董事长陈蓉等出席仪式。

  在市领导李雅林、何晓军、赖建华、王文森,平安集团陈心颖、陈蓉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平安集团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胡玮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随后,李雅林、何晓军、陈心颖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i潮州”城市服务平台。

  活动中,李雅林、何晓军来到APP体验区,现场观摩体验“i潮州”服务功能。李雅林对“i潮州”开发建设给予充分肯定。李雅林指出,我市与平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线“i潮州”城市服务平台,是潮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李希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又一具体行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群众和企业发展需求,持续完善“i潮州”各项功能,推动智慧高效的城市管理服务向基层延伸,努力实现服务领域全覆盖,真正让群众和企业足不出户掌上办事、游客一部手机畅游潮州;要紧紧抓住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积极对接参与“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学习借鉴深圳创新开放的先进经验,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希望平安集团以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潮州市各部门的合作交流,在文化潮州建设、投融资平台打造、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扩大合作成果,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何晓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拉开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帷幕,开启了 “互联网+城市服务”的全新篇章,希望平安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潮州打造中小城市智慧建设的样板和典范。要推动功能整合向功能聚合转变,以数据共享、资源聚合提升一站式、一体式、一号式、一屏式、一键式服务能力水平。要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以数据赋能城市治理,实现对城市运行管理的精准分析、整体研判、协同指挥,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推动智能城市向智慧城市转变,聚力打造“智慧城市”生态圈,推进“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现代农业”等加快发展,努力打造有经济活力、有发展动力的复合化“智慧城市”,推动潮州城市建设实现1.0向4.0跨越发展。

  陈心颖表示,平安集团将携手潮州持续推进智慧服务、智慧经济、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领域的合作,为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提供智慧支持。

  活动后,何晓军还与平安集团团队就推进“i潮州”建设情况进行座谈。

  据了解,在我市和平安集团的携手努力下,“ i潮州”平台基础建设仅用时两个月,较其他城市压缩50%以上,创造出令人惊叹的“i潮州速度”。“ i潮州”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围绕“医学住行游娱购政”等八大生活场景,成功打造集交通出行、文化旅游、惠企服务、医疗健康等九大版块的城市服务平台,首批共整合接入全市33个部门142项服务。(记者 袁晓金 通讯员 伟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