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与太平洋建设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

2020-12-17 10:0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与太平洋建设董事局主席严昊一行座谈,双方就城市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古城保育活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何晓军指出,潮州是历代县、郡、州、路、府的治所,是历史上粤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三山环抱、绿水环腰的山水格局孕育出风格独特、自成体系、精湛精致的潮州文化。潮州古城历经千年而保存完好,城内文物古迹众多、历代建筑星罗棋布,厚重的历史感与生活的烟火气有机交融,充分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空间与时间、城市与人的和谐共生关系,是一座“活着的千年古城”,实属难得,弥足珍贵。当前,潮州市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在以“绣花功夫”推进古城保育活化的同时,系统性推动韩江新城综合开发建设,并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加快打造智慧城市,力促城市建设管理由“1.0时代”向“4.0时代”跨越。太平洋建设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与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携手将潮州打造成为“后建筑时代”城市规划建设的样板典范。

  严昊表示,潮州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后发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可期。太平洋建设非常期待与潮州的合作,下来将不断深化与潮州的沟通联系和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为美丽潮州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实现政企双赢。

  市领导温金荣、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座谈。

  (记者 梁佳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