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何晓军与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王理宗会长一行座谈交流

2020-11-04 09:44
发布单位: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字体:

  近日,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会长王理宗率部分高科技龙头企业莅潮考察,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晓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动高科技产业助力潮州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和对接洽谈。



高科技1.png

   


  何晓军市长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众多优秀企业家长期以来对潮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强调,在潮州乘势而上建设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潮州,视察广东的第一站就来到潮州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当前潮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要走一条更高水平的自力更生之路,坚持自主创新,向创新要动力,竭尽全力培育发展更多创新型、引领型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笃定心志抓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围绕“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这一最大任务,积极抢抓“双区”建设重大机遇,着力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感恩奋进,扎扎实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的生动实践,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他表示,随着潮州近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产业基础、拓展园区平台,此时来潮州投资发展正当其时。他希望商会能够凝聚各会员企业力量,与潮州一起抢抓良机、携手共进、开拓合作,共同开创互惠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为潮州迈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而发力。



高科技2.png

   


  王理宗会长对潮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考察表示衷心感谢,并向我市介绍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此次访潮企业包括来自各行各业的行业龙头。他说,更难得的是此行中有几位优秀企业家都是潮汕本地的“胶己人”,内心深处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对未来能够参与家乡的建设充满信心。他强调,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是国内首家高科技产业商会,将会发挥引导作用,促进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让更多的优秀企业认识潮州、走进潮州、建设潮州,共同推动潮州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科技3.png

   


  与会双方还就商业地产、现代农业、环保科技、智慧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开展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城综局、市政数局、凤泉湖高新区管委会、潮州港开发区管委会、潮州新区管委会、高铁新城管委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对接座谈会。


  此次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考察团的企业家还有三诺集团董事长刘志雄,江苏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湾区金融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敏,香港豪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利,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俊华,深圳市嘉盛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杰钦,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深圳市泓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光,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勇,深圳恒翼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佐洲,香港铜锣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庞鹏举,华侨城集团、云南文旅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刘宁等20多位企业家。


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