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温金荣与深圳市春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卓耀一行座谈交流

2020-11-04 09:44
发布单位: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浏览字体:

  近日,深圳市春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卓耀一行到潮州考察,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温金荣就推进韩江新城规划建设等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春城.png


  

  温金荣对詹卓耀一行回到家乡考察投资环境表示热烈欢迎!对詹先生多年来在家乡无私奉献、博施广济的精神和善举表示感谢!感谢他反哺故土、造福桑梓,设立家乡助学奖教基金,建设娘祠大桥、老年活动中心和家乡道路,修缮东林寺、娘祠、文昌祠等多处文化遗址,为家乡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指出,我市着眼于“海外一个潮州、国内一个潮州、本土一个潮州”的独特优势,打侨牌、凝侨心、聚侨力,深入实施“乡贤回归”工程,海内外聚力潮州的良好格局有效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激发。当前,潮州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视察潮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潮州城市建设“在改造老城、开发新城过程中,要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存,延续城市文脉,使历史和当代相得益彰”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潮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研究好、呵护好、建设好,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希望深圳春城集团继续发挥好“三江出海,一纸还乡”的潮商精神,携手推进韩江新城的规划建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发展新空间,为潮州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詹卓耀先生感谢潮州市委、市政府对在外潮商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他表示,随着潮州近年来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行政环境、城市环境日益完善,获得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青睐,此时来潮州投资发展正当其时。他强调,作为潮州游子,内心深处时刻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和建设,对未来能够参与家乡的建设充满信心。接下来深圳春城集团将会加强与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以潮州传统文化为核心、以潮州历史文脉为根基、以打造“具有潮州气息的城市名片”为目标参与韩江新城的规划建设,打造文化产业与城市建设深度融合的示范性精品项目,全方位推动双方合作迈向新台阶,为加快潮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支撑。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市自然资源局、潮州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潮州市投资促进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