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成果通过评审

2020-10-24 14:50
发布单位:潮州新区管理委员会
【浏览字体:

  10月20日,我市召开《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成果评审会,经与会专家认真评审,该规划成果获正式通过。

  韩江新城是潮州新区的核心区,是潮州城区扩容提质的主战场,也是我市实施“一江两城一海湾”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载体。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韩江新城规划开发建设,为推动韩江新城高质量发展,去年,市政府决定启动潮州市韩江新城产业与分区规划编制工作。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新区管委会牵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推进《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范围在原来韩江新城186平方公里范围的基础上,调整至 237 平方公里,西至韩江,东至沈海高速,南、北至中心城区边界,包括意溪镇、桥东街道、磷溪镇、官塘镇、城西街道的仙洲岛和江东镇外环南路以北部分。规划成果内容包括产业与分区规划,综合交通、“三旧”改造与社区研究、城市特色等。

  会上,副市长林文锋强调,规划对一个城市的建设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抓住机遇,根据专家、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规划编制内容,尽快做好规划编制后续工作,为新城招商引资、开发建设提供科学指引;要加大统筹推进力度,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规划编制团队对接沟通,做好相关规划的衔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聚焦韩江新城范围内交通、市政、教育、公共服务、生态休闲等城市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努力推动韩江新城高质量提升发展。

  接下来,潮州新区管委会将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和本次评审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市相关单位沟通衔接,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后续工作,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规划编制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庆明,湘桥区委书记、区长,潮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庄湃澍,潮安区政府、湘桥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领导,《规划》编制团队及评审专家组参加了评审会。

微信图片_20201031090715.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