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潮州市招商推介大会召开 李雅林何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9-28 16:30
发布单位:市工信局
【浏览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214_看图王.jpg

  9月26日,2020年潮州市招商推介大会在市党政机关会堂召开,并以网络“云招商”形式,在各地潮州商会开设分会场。这是我市首次采用“线下+线上”以及“1+N”会场的创新模式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借助“互联网+”,线上传递政府、企业、商会等多方声音,凝聚各方力量,构建潮州“大招商”机制。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209_看图王.jpg

  市委书记李雅林,市长何晓军,广东省智能研究所所长程韬波,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市领导余鸿纯、温金荣、林少明、张传胜、林文锋、柯泓,各地潮汕商会、潮州商会代表,项目签约代表,市各行业协会负责同志,以及市“四梁八柱”民营企业代表等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154_看图王.jpg

  李雅林指出,面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潮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提出的“全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发展定位,谋划实施“1+5+2”工作部署,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统领,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治理水平提升、污染防治攻坚等五项重点工作,强化深化改革、基层治理两个重要支撑,加快打造千亿陶瓷产业集群、千亿现代农业集群、千亿临海产业集群、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应急产业集群等五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一江两城一海湾”发展格局。

  “城市一天一天在变化,来潮州投资发展正当其时。”李雅林表示,当前,潮州城市发展大框架逐渐拉开,营商环境、法治环境、行政环境、城市环境日益优化,希望各位乡贤、企业家多来潮州考察投资,在这片热土上寻商机、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200_看图王.jpg

  何晓军表示,今日的潮州,区位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营商环境有了根本性改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园区平台不断拓展,已成为投资置业的一片热土。“梧桐树”已栽,只待“金凤凰”,潮州的高质量发展,亟需高水平的企业、高品质的项目、高层次的人才和高精尖的技术。站位新时代,谋划新发展,潮州将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充分的准备、最惠企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政策高地、人才洼地、投资福地、发展宝地,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投资者携手潮州、投资潮州、建设潮州,共同开创互惠共进、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潮州市招商引资宣传片《筑梦之城 产业高地》,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作潮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吕琴围绕协会与我市合作打造“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能卫浴制造基地”作发言;碧桂园筑智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鹏分享“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项目落地过程及目前进展情况。同时还连线分会场,听取佛山市潮州商会执行会长陈霖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930174205_看图王.jpg

  在与会领导、嘉宾和企业家的共同见证下,潮州市政府与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签订“共建中国(潮州)先进智能健康卫浴制造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涵盖大数据、大健康、智能制造、文旅等多个领域的20个招商引资项目代表现场签约落户潮州。活动还发布2020年《潮州市产业招商政策汇编》,让企业更高效便捷了解各项惠企政策。

  当天,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考察凤泉湖高新区中炬科技产业园、碧桂园智能卫浴项目建设现场、樟溪低碳工业园工业物业项目现场、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等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