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晓军:系统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2020-09-25 21:4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23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何晓军带队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办理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重点突破,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精神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潮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潜力和活力。


       何晓军一行先后深入凤泉湖高新区碧桂园智能卫浴产业园项目工地和翔鹭钨业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市政协提案主办单位有关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和市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与企业家们交换联系方式,表示随时可以为企业提供服务。


       何晓军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要紧扣关键环节,强化服务意识,着力纾解企业反映的融资难、用地难、用工难、创新难等问题。要依托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加强数据征集分析,完善企业信用档案,解决投融资双方信息不对称等矛盾,帮助中小企业摆脱“融资难”困境。要完善城市规划,通过“三旧”改造、工业园区改造等方式优化城市布局,释放土地空间,推动土地集约化,切实缓解企业“用地难”问题。要强化人才服务,完善人才政策,加强营商环境宣传推介,以良好的生活环境、完善的体制机制引才、育才、留才,切实破解“用人难”“创新难”问题,更好地激发城市创造活力和发展动力。


       何晓军强调,要推行市领导挂钩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敞开大门倾听企业诉求,放下身段为企业解决困难,建设“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服务型政府,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尊重创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开通政府与群众直通交流平台,从群众、企业家的“不满意”处发力,以实际行动回应诉求,以实干推动发展。同时,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广大群众、企业家多为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助力潮州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特色精品城市。


       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总指挥林少明,市政府秘书长佘楚雄参加活动。


       来源:潮州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