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安徽小岗村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能源产业发展

2020-07-24 10:5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7月16日,市政府与安徽小岗村能源集团在市迎宾馆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潮州港经济开发区临港产业园合作开发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推进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能源产业发展。市长殷昭举同志、市政协主席李尧坤同志等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温金荣同志代表市政府签署协议。


图片1.png


  安徽小岗村能源集团是由小岗村集体控股的一家清洁能源投资企业,主营业务包含光伏电站、风力电站、综合能源、水力、燃气三联供、垃圾发电、储能电站、氢能等为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运营,主要立足长三角、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本次合作内容,主要包括计划投资48亿元,在潮州临港产业工业园建设冷热电联产燃气项目,以及投资20亿元,完成相关产业园区综合智慧能源的规划、投资与建设。

  近期,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正在积极打造粤东清洁能源产业应用及示范基地,拟充分利用正在规划建设的闽粤经济合作区LNG储配站和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等项目,延伸发展冷能综合利用、分布式能源等上下游产业链项目。7月22日马兴瑞省长莅潮调研,对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明确表示支持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潮州能源基地。接下来,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将按照省市领导指示精神,全力推进临港园区能源产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