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正式投产运营 助推闽粤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2020-06-19 15:4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位于潮州港三百门新港区,是闽粤经济合作区的首批建设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4月28日完成竣工验收,6月8日取得港口经营许可证。6月18号12时许,码头迎来首航“携船159”货轮靠泊,船上装载天然气管809根,载重3964吨。此次货轮靠泊,标志着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正式投产运营,翻开了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建设新篇章,将有力推动闽粤经济合作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目前,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已建成一个2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和一个1万吨级件杂货泊位,码头总长度351米。投产运营后,将为潮州以及汕头澄海、漳州诏安、梅州大埔等周边地区企业提供高质量海运服务,打造粤东地区集装箱及件杂货的装卸、集疏运、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公共综合物流平台,建设粤东地区集装箱区域性枢纽中心,为企业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物流通道,进一步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临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省委“1+1+9”和市委“1+5+2”工作部署,依托深水港口资源,以潮州港亚太通用码头、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为窗口,着力加强与广州港集团、厦门港集团等大型港口集团合作,积极推进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海西经济区建设。此次潮州港扩建货运码头投产运营,可与厦门港形成快速往来通道,进一步扩大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的后方腹地,联动汕漳梅地区交流合作,推进临港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粤东地区沿海港口经济带。

图片2.pn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