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组团参加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 )

2017-09-26 00:16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9月18至21日,备受瞩目的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在厦门盛大举行。潮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泽龙带领潮州市经贸代表团参会,潮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少华陪同参加相关活动。通过积极开展贸易对接交流活动,宣传推介潮州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强与各地客商、政府部门的交流交往。

本届大会是在金砖厦门会晤之后、十九大之前在厦举办的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投资盛会,是落实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大会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为主题,打造“政策信息发布、双向投资促进、投资趋势研讨”三大平台。展会期间,潮州经贸代表团在广东展馆设立潮州展区,通过洽谈交流、资料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推介潮州投资环境和投资优惠政策,特别是对潮州的高新产业、特色产业、临港产业、关联配套产业、第三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等投资领域作了重点推介,引来海内外客商的关注。来自英国、美国等代表团及国内各地企业代表到潮州展位咨询了解投资环境,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接洽谈、寻求经贸合作商机,努力开创互惠共赢新局面。广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虎一行视察了广东展馆潮州展区,了解潮州招商项目和招商效果。

厦洽会期间,潮州代表团还参加了国际投资论坛等专场活动。9月19日,潮州经贸代表团拜访了闽粤赣十三市区域合作办公室,双方就如何更好地以闽粤赣十三市区域合作平台为载体,加强产业链协同发展、加深区域交流与合作共赢、推动区域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等方面进行座谈,进一步推动闽粤赣区域的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厦洽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之一。本届为期4天的厦洽会,共吸引了107个国家(地区)10万多名境内外客商、近700个客商团组、40余家跨国公司、4000多家国内外大中型企业云集;5000个标准展位12万平方米展览惊艳世界;3万多个优质项目3000多场投资洽谈务实高效。共签订各类投资项目1577个,总投资金额5326.6亿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2320.5亿人民币,对外投资601.6亿人民币,区域合作2404.5亿人民币;35个国家和地区的358名嘉宾在70多场投资主题论坛发表演讲,超过3.63万人次现场聆听投资趋势分享。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