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追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 )

2015-07-28 23:0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粤发改投资函〔2015〕3076号

 

省林业厅、农垦总局,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局(委),佛山市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下达了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2015年追加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为做好我省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2015年追加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2015年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追加中央预算内投资主要用于近两年目标任务的各类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并优先安排2015年竣工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安排符合条件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对政府集中购置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量大的市县,在优先保证直接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可适当安排与棚改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道路和公共交通、通讯、供电、供水、供热、停车库(场)、污水与垃圾处理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各地各单位不得申报与上述范围无关的项目。

  二、工作要求

  (一)合理确定申报项目。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政府确定的棚户区改造建设目标任务,严格按照申报范围选择项目,合理申报中央投资补助,并按轻重缓急对申报项目进行排序。申报项目须经当地住房保障部门盖章同意。

  (二)完善项目前期工作。申报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投资管理和建设实施的各项规定,已完成项目立项、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项目在建或可立即开工。对审批手续不完善、建设条件不落实的项目,不得申报。对审计、稽察发现存在问题多、整改不到位的市县,省将减少或暂停安排。

  (三)多渠道筹集资金。各单位要统筹财力,优先安排中央投资项目配套资金,明确配套投资责任主体。对与棚改项目直接相关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推广特许经营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四)按月报送进展情况。按照国家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实行按月调度制度。请各地各有关单位,每月10日前将截止到上月底的使用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的项目进展情况报我委(投资处)。国家和省有关部门下半年将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对建设进度慢、配套设施建设滞后、资金使用存在问题的地区进行通报。

  (五)完善监管机制。按照“政府负总责、部门各负其责”的要求,建立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投资项目上下联动、分级负责的监管机制,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完成、资金使用等监管。市县发展改革及省直有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项目建设实施的动态监管,及时报送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对计划执行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整改。

  三、申报材料及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应当附以下材料:

  1.申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附件。

  2.住房保障部门对项目出具的证明文件。必须书面证明是近两年目标任务的各类棚户区(危房)项目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同时要明确相关棚户区(危房)改造项目的名称、总投资、建设内容和规模、建设地点、安置套数及拟安排人员基本情况等内容。

  3.住房保障部门或住建部门对项目开工时间作出的承诺。

  4.项目前期工作的其他必备文件,包括项目立项、城乡规划、用地审批、环境影响评价等前期工作文件。

  (二)使用统一的编报软件。请使用“中央投资项目编报系统软件”编报项目,项目信息要填报完整准确,IMO文件请发送至tz83133157@163.com。

  (三)按时报送项目材料。项目计划及材料,统一报送到我委(投资处)。考虑到时间紧迫,项目投资计划申报及项目材料,截止到2015年7月24日。

  四、加大惩戒和奖励力度

  对骗取、挪用中央预算内投资的,将严格按照有关法规进行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行政责任。对存在不按规定履行建设项目程序、不能按时开竣工、竣工验收不合格等问题的项目,将通过通报批评、收回或扣减中央预算内投资等措施予以惩戒。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据审计、检查等情况,在下一年度申请预算内投资资金时予以奖惩。

  特此通知。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2015年7月17日 

  (联系人及电话:曹政游,020—83133157;夏万军,020—83133079;传真:020—83138625;电子邮箱:tz83133157@163.com)

 

(潮州市发展改革局联系电话:228557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