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简介

2020-03-03 16:53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潮州市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简介

       潮州市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是经省批准立项,由潮州市绿太阳投资有限公司独资,开发、建设、经营的集多功能生态旅游度假于一身的大型度假景区,景区位于潮安县登塘镇白云村、扬美村、登塘村及大坑水库界内,离市区约16公里,占地面积4000多亩,其中现有水库约500亩(只供灌溉),景区内有河流、山泉、奇石、山峦,四季如春、鸟语花香,自然生态环境优良。

       公司通过大额投资,整合扩大水资源,大面积营造速生经济林和风景林,建设景区内外道路,配套供水供电设施,营造成良好的水岸、森林自然生态环境,强化景区的独特个性,增强景区的比较优势。在此基础上,针对现代人“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生活时尚,以水为主线,以林为基础,以欧陆风格为基调,以满足人们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分期建设入口区、生态中心广场区、五彩名树观赏区、中心湖泊度假区、康体健身运动区、欢乐水岸度假区、逍遥花谷滑水区、农林科技观赏区、湿地生态野趣区、森林休闲养生区、森林登高探险区、鱼乐湖休闲疗养区等12个园区,以及相关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目标是逐步建成集自然生态、农林科技、康体娱乐、休闲度假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成为粤东一流、广东较具特色的旅游度假胜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于2004年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基本完成景区道路、供电、供排水等基础设施,配备了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共建设了阿波罗广场、梦萨罗拉广场、迎宾广场以及可容纳700人就餐的中餐厅和水上咖啡厅,开发了独具特色的翠谷石韵和古欧洲文化长廊等,至2006年,历经三年建设,已累计投入资金1.1亿人民币,度假区对外开放后,以优良的自然环境和浓厚的文化内涵,获得了游客好评,也取得了比较好的社会效益。

                   

                                                                                                                             潮州市绿太阳投资有限公司

                                                                                                                                  生态旅游度假分公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