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又品茗 茶香沁心脾

2015-06-19 17:37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每年三四月,毛尖、龙井、普洱、乌龙茶等新茶飘香,踏青采茶游成为了国内游的热门,而杭州、西双版纳、峨眉山、黄山等也成为热门出行地。


  龙井


  浙江:杭州


  推荐理由:西湖龙井产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龙井村周围群山。龙井属炒青绿茶,一向以“色绿、香郁、味醇、形美”四绝著称于世。现时,万亩茶园郁郁葱葱,正是体验踏青采茶趣味的好去处。


  游玩指南:杭州风景美丽,人间天堂名不虚传。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西湖,在这里能够看到绚丽的日落和漂亮的音乐喷泉。西湖拥有三面云山、一水抱城的自然风光,以及“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山水秀色。西湖十景有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双峰插云、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湖中有三岛:三潭印月、湖心亭、阮公墩。湖区以苏堤和白堤的优美风光见称。苏堤和白堤横贯于西湖,把西湖分隔为西里湖、小南湖、岳湖、外湖和里湖五部分。


  庐山云雾


  江西:庐山


  推荐理由:庐山云雾茶是汉族传统名茶,生长在庐山海拔800米以上的含鄱口、五老峰、汉阳峰、小天池、仙人洞等地。由于江湖水汽蒸腾形成云雾,这里经常云海茫茫,一年中有雾的日子可达190多天。由于升温比较迟缓,因此茶树萌发多在谷雨后,即4月下旬至5月初。


  游玩指南:庐山旅游一直以来都受到国内外旅游者的青睐。庐山早有“神仙之庐”的传说,现主要有12个景区、37个景点、230个景物景观,主要风景名胜有五老峰、三叠泉、含鄱口、芦林湖、东林寺等。庐山是一座地垒式断块山,外险内秀,森林覆盖率达76.6%。同时由于雨水充沛,年平均雾日多达191天,因此云雾弥漫的庐山成一盛景。五老峰根连鄱湖,峰尖触天,从各个角度去观察都山姿不一。


  大红袍


  福建:武夷山


  推荐理由:武夷山大红袍久负盛名,被誉为“茶中之王”,生长在九龙窠的一座陡峭的岩壁上。在武夷山,游客不仅可以采茶、制茶、品茶,还可以欣赏全世界唯一展示中国茶文化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大红袍》。


  游玩指南:武夷山遗产地处中国福建省的西北部、江西省东部,位于福建与江西的交界处。根据区内资源的不同特征,可将全区划分为西部生物多样性、中部九曲溪生态、东部自然与文化景观以及城村闽越王城遗址4个保护区。


  普洱


  云南:西双版纳


  推荐理由:西双版纳从来都是旅行的好去处,当地的普洱茶更是历史悠久。每年三四月份,满山满眼尽是青葱的茶树,堆云叠雪一般,错落有致。前去体验采茶的游人不仅可以参与采茶、制茶的过程,还可以尝试在茶饼上印上属于自己的印记。


  游玩指南:西双版纳空气清新,既有绮丽秀美的热带风光,又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是亲子家庭的必去之地。植物园900公顷的园地上保存着大片的热带雨林,有引自国内外的近万种热带植物,分布在棕榈园、榕树园、龙血树园、苏铁园、民族文化植物区、稀有濒危植物迁地保护区等。野象谷是野象活动最为集中、频繁的地方,神秘、奇异,优美的自然景色,惊心动魂的探险活动,一定会让你终生难忘。


  毛峰


  安徽:黄山


  推荐理由:黄山毛峰生长在海拔800米之上,主要分布在桃花峰的云谷寺、松谷庵、吊桥庵、慈光阁及半寺周围,所以前去体验采茶的人首先必须要做的事便是爬山。黄山汤口镇、休宁县、歙县等地都有周到的采茶体验服务,游客在这里采茶,弯腰与抬头之间,满眼云海绿意,不亦乐乎。


  游玩指南: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的云海与日出仿佛仙境,天气好的时候光明顶上景色很美。


  光明顶位于黄山中部,海拔1860米,为黄山第二高峰,与天都峰、莲花峰并称黄山三大主峰。因为这里高旷开阔,日光照射久长,故名光明顶。且地势平坦,是黄山看日出、观云海的最佳地点之一,正所谓“不到光明顶,不见黄山景”。


  凤凰单枞


  广东:潮安


  推荐理由:凤凰茶区位于广东潮安县北部的凤凰镇,茶区由凤凰山脉的乌岽山、凤鸟髻、大质山、万峰山组成。自古高山出名茶,乌岽山是凤凰茶区原产地,山上林木葱茏,溪水潺潺,常年云雾缥缈,雨水充沛,日照时间短,优越的自然环境给茶叶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条件。谷雨前后,漫山遍野的采茶人在辛勤劳作,此时,小山村被包裹在一种奇特的异香之中。很快地,家家户户开动制茶的机器,一路茶香氤氲,名茶新鲜出炉,最是撩动爱茶人的心。


  游玩指南:凤凰山主峰山势巍峨屹立,终日云雾缭绕,银瀑飞泻,雄伟壮丽;山上奇花异草,苍松翠柏。站在顶峰环视,群山俯伏脚下,潮州城远近景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


  乌岽山是凤凰山的第二高峰,顶峰西侧的天池是凤凰山风景区中最迷人的一处。天池是由古火山口形成的,面积约4万平方米,常年泉水喷涌。无风时节,波平如镜,青山、蓝天、白云映入水中,格外秀美。池中繁殖着稀世奇珍四脚鱼,还有软壳石螺及各种蛙类和高山蝶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