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山

(万峰山林场位于潮州市北部、潮安县归湖镇境内,方圆30多平方公里,海拔平均高度600米左右,主峰海拔1316米,包含14个自然村。   上下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深藏着6个瀑布群,落差超过25米的有3个。万峰山林场创办于1957年,经过近50年的人工造林和保护,是潮汕地区面积最大、森林资源最丰富的绿色世界,2003 年10月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

2013-07-03 21:56
发布单位:潮州旅游政务网
【浏览字体:

 

  万峰山林场位于潮州市北部、潮安县归湖镇境内,方圆30多平方公里,海拔平均高度600米左右,主峰海拔1316米,包含14个自然村。
  上下连绵起伏的群山中深藏着6个瀑布群,落差超过25米的有3个。万峰山林场创办于1957年,经过近50年的人工造林和保护,是潮汕地区面积最大、森林资源最丰富的绿色世界,2003 年10月定为“ 省级自然保护区”。
  独特的自然景观,良好的生态条件,造就了万峰山丰富的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近4万亩的人工杉林群体,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叶林以及中药材等600多种植物。优越的自然环境又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条件,猫头鹰、啄木乌、狐狸、刺猥,穿山甲、小灵猫等飞禽走兽爬行动物200多种生活在万峰山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