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埠革命烈士纪念碑及碑廊

(庵埠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庵埠镇亨利路与茂亨路交汇处,东北向。初建于一九五七年秋,中共潮安县委员会和潮安县人民委员会为纪念庵埠、彩塘等地在革命中牺牲的烈士而立。一九七九年地方重修,架设拓宽。碑身为贝灰水泥结构,高8.03米,分三层,渐向上缩小)

2011-12-14 20:54
发布单位:未知
【浏览字体:

 

  庵埠镇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庵埠镇亨利路与茂亨路交汇处,东北向。初建于一九五七年秋,中共潮安县委员会和潮安县人民委员会为纪念庵埠、彩塘等地在革命中牺牲的烈士而立。一九七九年地方重修,架设拓宽。碑身为贝灰水泥结构,高8.03米,分三层,渐向上缩小,每层均为长方体。碑基高75厘米,分五级,底面7.67.6米。碑四周用高38厘米,边长8.5米的正八边形矮墙围起,前后左右各开4米左右的门通入,正门立一对灰塑坐狮。整座占地335平方米。碑上有“ 革命烈士纪念碑”嵌瓷字,背面碑碣“ 浩气长存”,右面碑碣全文为人民功臣的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