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

(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介绍: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人称薛侃开溪记。在金石镇宗山下中离溪畔,楷书阴刻,共119字,每字径0.11米。它记载了当年开中离溪之经及得益情况。这里原来的东溪与西溪不通,老百姓行走诸多不便,于是薛侃发起了开凿溪河的倡议,得到)

2011-12-14 20:53
发布单位:未知
【浏览字体:

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介绍:
  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人称薛侃开溪记。在金石镇宗山下中离溪畔,楷书阴刻,共119字,每字径0.11米。它记载了当年开中离溪之经及得益情况。这里原来的东溪与西溪不通,老百姓行走诸多不便,于是薛侃发起了开凿溪河的倡议,得到了官方和群众的支持。遂利用冬春水涸易于施工的有利时机,发动“ 七都之众”,越三月,凿成长达十华里的人工河,沟通了从龙溪至枫口的溪流。
  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交通:可以在潮汕公路镜鸿路口下车,再搭乘摩托车或三轮车。
  开溪记嗣浚中离溪记石刻住宿:沙溪镇星湖渡假村,也可住潮州市区的迎宾馆(四星)、潮州宾馆(四星)、汇侨大酒店(三星)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