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溪水库

(汤溪水库又称饶平北湖,位于黄冈河中游,距县城黄冈38公里。1958年11月至1959年12月兴建。湖区东北临竹径,南界花桥温泉,西傍桃源洞,北抵三饶塔山,方圆约四五十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20万平方米,蓄水量2.8亿多万立方米,是潮汕地区最大的人工湖。)

2014-07-21 20:32
发布单位:未知
【浏览字体:

 

   汤溪水库又称饶平北湖,位于黄冈河中游,距县城黄冈38公里。1958年11月至1959年12月兴建。湖区东北临竹径,南界花桥温泉,西傍桃源洞,北抵三饶塔山,方圆约四五十平方千米,其中水域面积20万平方米,蓄水量2.8亿多万立方米,是潮汕地区最大的人工湖。周围群山环抱,峰峦叠翠;湖面波光粼粼,原72座山峰,如今尽为岛屿,浮坐湖上,千姿百态,景色妖娆;气候适宜,加以交通方便,一举为远近驰名的旅游胜地。60年代,中共广东省委书记陶铸视察至此亲笔题字。全国著名画家应野平等也曾来此浏览,即景留下一批书画。80年代起,湖区专设旅游服务机构,配游艇数艘;水电站周围增缀假山喷泉、动物走廊、文化室;并有专供游客住宿的雅致餐厅、茶座、招待所。四季游客,络绎不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