郡城义仓

2022-08-31 11:24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郡城义仓




  这间客栈的前身,其实是一座拥有百年岁月的老粮仓,一曰义仓(又称新义仓),门额有“郡城义仓”四字。清代设谷仓,其意为积谷防饥,调剂余缺,以丰补歉,藉苏民困。谷仓有官建,亦有民建。本着藏粮于民、建立民间储备的理念而兴建。义仓的本意是“民办”粮仓:仓库设于乡间,仓粮由乡民自愿捐献,富者多出贫者少出;粮仓由乡民中威望高、声誉好者管理,管理人员定期轮换,有利于仓储透明;遇到灾荒时,义仓可以就近赈济,及时便捷。2012年1月被湘桥区区委、区政府公布为“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名录”。2014年我司对原建筑进行加固改造,成商(当代大师作品展示、交流、销售)住为一体的旅游景点,又构建了潮州各行业人才的学术交流平台——“人才咖啡”。

  保留着传统的潮式建筑格局,经过侨胞的修复和改造,变成了如今新旧结合的客栈模样,非常有味道。拥有16间客房的郡城义仓,风格典雅。走进客栈,品味独特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潮州特色建筑、木制门窗、红砖石路等元素让你仿佛穿越了时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