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阳客栈

2022-08-31 11:21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载阳客栈





  载阳客栈,始建于清朝中期,距今两百年左右。门楼上悬挂“大夫第”匾额,古时“大夫第”与“资政第”、“儒林第”同属官家府宅,极能标榜主人和家族身份。 

  五十年代初,旅泰华侨廖振祥先生(时任泰国龙华佛教社社长)从宅主手中购得这座“大夫第”。在随后的数十年光阴里,与潮州古城里众多的古民居一样,历经风雨洗礼,身处年久失修、几近荒废倒塌的境地。

  2009年,老宅传到了廖奕铭先生手中,怀揣着对保护传承潮州优秀传统文化的梦想,决意要挽救爷爷留下来的这座充满着家族记忆的“大夫第”,斥重资聘请古建专家,本着修旧如旧的宗旨,终于将“大夫第”改造成潮州首家古民居客栈。 

  本着“体验最地道潮州文化”的理念,载阳客栈开创了潮州古民居保护利用的先河,成为潮州客栈行业发展的引领者和开路先锋。正是在廖奕铭先生多年来的坚持和带动下,古城区才有更多的古民居被改造、保护和利用。不少古城居民都表示愿意将祖宅交由廖奕铭先生加以改造利用,使祖宅的生命得以延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