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

2007-10-06 08:00
发布单位:管理员
【浏览字体: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于2004年1月授予潮州“中国婚纱晚礼服名城”称号,这在潮州服装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潮州婚纱晚礼服产业在全国乃至世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潮州的婚纱晚礼服产业无论其总量、品牌、设计、加工、时尚、技术等方面,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着巨大的产业优势,成为国内外最大的婚纱、晚礼服生产集聚地和出口基地。2003年度,全市婚纱晚礼服销售额达40多亿元,出口3亿多美元,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韩国、日本和中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潮州分别在广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名瑞杯”国际婚纱晚礼服设计大奖赛、“中国婚纱晚礼服杯”国际服装名校学生作品大赛和“潮州婚纱晚礼服之夜”大型服饰文化主题晚会,进一步展示了潮州婚纱晚礼服的实力和风采,提高了潮州婚纱晚礼服在世界上的地位。近几年,在著名的美国全美婚纱年度评比中,潮州的产品均获得综合指数的前三名,引领了欧美婚纱晚礼服消费的新潮流。陈列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和第七大道的进出口商品名牌产品橱中的潮州婚纱晚礼服产品,成为西方多数国家的政府贸易部门介绍给大型服装批发商的女装精品。欧美国家较上档次的婚礼和文艺晚会、宴会等各种社交场合,处处可见产自中国潮州的婚纱晚礼服。

    潮州市注重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加快服装产品的开发创新。名瑞集团“名瑞牌”产品被国家外经贸部列为“国家重点支持和发展的名牌出口商品”,“名瑞牌”出口连衣裙、女便服套装被国家质监总局认定为“国家免验产品”;名瑞集团、金潮集团的时装获广东省名牌产品称号;“名瑞”等商标被评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名瑞、金潮、伟标、新之星、安琪、创荣等一大批企业都有自己的产品创新开发机构和专业队伍,名瑞集团还建立了广东省工艺服装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着力于研究服装设计、服装面料、服装生产工艺技术,服装CAD/CAM技术的应用等,该中心已成为全省高级工艺服装技术研究开发基地。

    当前,潮州正致力打造婚纱晚礼服商贸中心、设计中心和时尚发布中心,进一步推动全市服装产业做强做大。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