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收藏家私人投资兴建的“华夏历史博物馆”

( )

2006-01-03 08:00
发布单位:管理员
【浏览字体:

潮州收藏家私人投资兴建的“华夏历史博物馆”

 

    元旦节期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潮州市又增加了一处独具文化内涵的好去处,由潮州收藏家私人投资兴建的“华夏历史博物馆”正式开门迎客,据介绍,该馆规模和档次都居国内民办博物馆之最,馆内展出了该市收藏家个人收藏的历代陶瓷精品12万件。
    数十件瓷器属国家级
    记者在位于潮安县浮洋镇的华夏历史博物馆看到,馆内陈列的古陶瓷有商、西周、春秋战国之陶器,三国两晋南北朝之青瓷,隋唐之唐三彩,宋代名窑珍品、宋代潮州窑瓷器,元明清官窑之青花、珐琅、粉彩、五彩瓷器,现代“红色官窑”瓷器,浓缩了华夏几千年的陶瓷文化,展示了中国陶瓷文明的辉煌历程。经国内专家确认,其中属国家级藏品的有数十件。
    据介绍,该博物馆由潮州市民间收藏家洪木荣投资兴建,是集研究、收藏、保护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总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首期工程投资近2000万元,藏品包括古陶瓷、古玩玉器、古家具、潮州木雕、古字画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