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刘胜带队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2024-02-28 10:06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胜带队检查督导创卫工作,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创国卫”作为近期的中心工作和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条块结合,统筹各方力量,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刘胜带队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坚持条块结合 动员全民参与

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刘胜先后来到湘桥区城西街道古美村、凤新街道奎元社区和云梯村,深入城中村、居民小区、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点位,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卫生宣教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刘胜要求,要以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城乡环境为目标,聚焦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和“细枝末节”,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绿美潮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更严更细标准做好环卫保洁、美化绿化、“三线”整治等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刘胜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事关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坚持条块结合、辖区兜底,进一步压实镇街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将任务细化到岗、落实到人,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统筹联动的工作格局。对照国卫新标准量化指标要求,紧盯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社区、城中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目标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大力弘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把创卫作为为民造福、为子孙造福的民生工程,全面提升群众的知晓率、社会的参与度和创卫的影响力,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的生动局面。强化督查考核,坚持全面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创卫工作问题短板,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销号,倒逼整改提升。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统筹抓好集中建设和长效管理,把创卫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不搞“一阵风”突击创建,真正做到为民创卫、科学创卫。市政府秘书长雷振宇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