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我市组织开展创国卫2024年2月份“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

2024-02-28 10:04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2月20日上午,我市组织开展创国卫2024年2月份“互学互比”现场会活动。市政协主席、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带领市创卫办、潮安区、湘桥区、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市创卫办各组业务骨干等,对随机抽取的湘桥区城西街道下洲村和现场选取的北关村两个创卫包联村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打分、现场点评。

  从检查情况看,下洲村得分7.4分,该村整体环境有明显提升,“四小”场所干净卫生,建筑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房前屋后杂物堆积现象有所好转,村内水体干净。但部分创卫宣传设施设置不规范,乡村步道放置废弃盆栽,乱拉乱搭遮阳物,“三线”整治不到位,部分自建房外墙有小广告,村内有卫生死角、垃圾暴露,部分垃圾桶无加盖、设置不合理,环岛路有车辆乱停放现象。北关村得分8.1分,该村路面卫生和公厕保洁到位,住宅区域房前屋后杂物较以往减少,自建房围挡设置规范。但村道大部分垃圾桶未加盖、周边污渍明显,村道存在路边小广告、部分车辆乱停乱放、沿街餐饮店占道经营、个别绿化带有枯枝落叶堆积。

  检查组要求,找准定位、合理做好村庄规划,坚持常态化管理,加快推进“三线”整治,劝导商贩落实坐店经商,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全力巩固提升创卫成果;重点整治乱张贴小广告、乱堆杂物、乱搭乱建等突出问题,彻底治理卫生死角,增加垃圾清运频次,保持垃圾桶周围卫生整洁,加快推进公厕建设,着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乡村颜值;规范化设置宣传设施,加大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调动村民参与热情,共同建设美丽乡村,助力“百千万工程”。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