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我市部署推进新一年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2024-01-17 11:23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1月4日,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通报2023年11月份国家卫生城市省级现场评估情况,研究创国卫省级现场评估得分较低的指标及其整改事项,并部署新一年创卫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创卫攻坚行动,大力针对省检查评估指出的存在短板问题,推进各大专项整治,实施“10+4+N”工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冲锋战。其中,“10”指的是开展垃圾清扫运全链条、市政和园林绿化设施、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周边、食品安全、重点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住宅小区、水环境、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等“十项专项整治”;“4”代表强化四项管理,分别是强化健康教育和控烟工作管理、强化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管理、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管理、强化建拆工地和待建地管理;“N”则包括广泛开展宣传、全面完善资料等工作。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创卫办主任王文森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把创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建管并重,真正做到为民创卫、科学创卫,抓好长效管理,以创卫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对照省评估组反馈的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压紧责任,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加强督查;推进各大专项整治,在规范创卫资料建档、加快补齐设施短板、规范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清理卫生死角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在建工地及部分主干道路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深入全民创卫行动,掀起城市卫生综合整治热潮;全面统筹拓展创卫工作,推动全城创卫和全民创卫,打造具有潮州特色的亮点区域,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制度,不断提升创卫工作精准度。

  副市长宋铁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