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潮州市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现场会

2023-12-20 11:25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12月8日上午,潮州市副市长邱焕华带队督导湘桥区部分镇街污水治理推进不力、水污染突出问题,并召开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整改现场会。

  邱焕华一行先后前往桥东污水处理厂、湘桥区官塘镇苏二村韩江新城污水处理(中期)工程现场、湘桥区铁铺镇灰荣村铁铺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

  在桥东污水处理厂,邱焕华了解进水浓度、污水处理量,察看氧化沟运行情况,强调要提高污水厂管养能力,确保污水厂正常运行。

  在官塘污水处理厂,邱焕华详细了解了污水厂处理规模、工艺,配套管网建设、吸纳能力等情况,指出要做好管网的建设、管护,加快推动污水厂正常运行。

  在铁铺镇污水处理厂,邱焕华详细了解该厂污水处理规模、配套管网建设情况,要求要加快推进铁铺镇污水处理厂竣工验收及移交工作,并同步开展污水厂调试试运行。

  随后在铁铺镇政府召开会议,听取湘桥区政府、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落实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邱焕华指出,本次省级督察暴露了我市当前生态环境存在的诸多短板弱项,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制定典型案例整改方案,密切联系实际,强化系统治理,组建技术团队,以水质达标为核心,推行给排水一体化,确保整改目标的可达性、整改措施的可行性、整改时限的合理性,争取整改短期内取得明显效果。

  邱焕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抓好典型案例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硬朗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建而不用、周边村镇水污染问题突出的整改。要根据督察组的反馈意见,把握整改重点和要求,制定“一厂一策”整治方案,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以问题为导向,压实压紧责任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采取系统化、科学化、精准化措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