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丨宋铁带队赴湘桥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

2023-12-20 11:23
发布单位:潮州市创卫办
【浏览字体:

  12月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创卫办第一副主任宋铁带领市创卫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监所等单位业务骨干赴湘桥区检查督导创卫工作。检查组在桥东街道办事处召开会议,听取区、街道相关单位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前往桥东街道金碧路、金马大道、卧石路、社光村等地开展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金碧路、金马大道路边有杂物乱堆占用停车位,部分商铺污水直排污染路面,路面砖破损无及时修补,垃圾桶破损、桶身保洁不到位;卧石路沿路待建工地围挡不规范、影响市容市貌,水岚园夜市无严格控制开市时间、多家商户油烟直排污染路面步道、部分食品摊档无“三防”设施。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坚持问题导向,以对问题的高质量整改推动创卫工作质效全面提升。

  宋铁指出:在创卫工作的推进过程中,部分干部思想上不够重视,对国卫指标体系了解不够,理解不透,认识有偏差,部分群众对于创卫的知晓度、参与度不高,创卫工作存在“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快速有效解决群众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正面的变化,主动支持、参与创卫,从“旁观者”真正成为“参与者”,不断凝聚创卫工作合力。开展“散乱污危”瓷泥企业集中整治行动,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散乱污危”瓷泥企业逐一分析、分类施策,对不符合生产条件、环保要求且自身难以进行整改的企业,依法予以关停,防止企业污染的情况发生。持续抓好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的综合治理,以环境优美、管理规范、卫生整洁、经营有序为目标,加大日常执法力度,持续整治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餐饮油烟扰民、车辆乱停乱放、乱拉乱挂遮阳物等违规行为,改善市容环境。进一步规范夜市经营秩序,制定执行夜市准入标准,督促夜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遵守经营管理及环境卫生等各项制度,进一步改善夜市整体经营管理及环境卫生状况,让市民、游客消费更安心、更舒心。




附件: